大梦一场的纲郭先生

写给六年前的自己

六月,六年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?


惶恐,浮躁,却又第一次学会去爱一个人。时间真会和稀泥,搅浑了我的记忆,让我淡忘了一些事,又遗忘了一些事。我始终在想我的青春究竟是个什么样子,或者曾经是个什么样子?梦想的轮廓在十八岁之后才逐渐清晰,然后徘徊,又在一年前的那个夏天猛地挣扎了一番,却又归于平静。

睡觉起床刷牙上班吃饭喝水,一个小时盯着显示屏,又一个小时盯着显示屏……甚至每天回家走到楼道拐角处的影子都是那么的熟悉,一刹那的恍惚怅然后循环着又一个24小时。我笑脑中突然出现的那座钟,明明只是在那转圈圈,却偏偏要说是代表着时间在走,谁又在笑我?

害怕和三十岁自己的那个约定,害怕那时候我的勇气是否仍足以支撑现时的梦想,害怕那之后的生活会颠覆我仅有的一点点信仰。

六年,丢了什么?

梦想的追逐早已开始,远未结束,现在的我,还犹豫些什么呢?

评论

© 失忆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